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

[書籍]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

因為偶然在圖書館看到這本書,心裡雖然對九把刀已經不太感興趣,但看到同名電影的票房如此神奇(我心裡對電影的評價都跟票房無關),剛好最近剛看完迷霧之子(下一篇心得醞釀中),想說換各口味好了。但這又讓我墮入了九把刀幽默的圈套中…

我一在聲明,並非我對九把刀有任何偏見,我僅對書發表評論並非對作者。

這本書簡單來說就是一個癡情的愛情故事,中間穿插了很多小故事,甚至從我這個已經步入而立之年的人來看,不禁勾起了小時的回憶。還記得,在求學期間,我們往往會因為一個簡單的理由,甚至大部分時是沒有理由,去持續做一些事情,說一些話,然後以為這就是我自己想要的,最後竟然就催化成真的我想要。然後年紀大後,我們稱以前這段歲月為「荒唐」、「人不瘋狂枉少年」。但其實不過就是青少年時期,缺乏自信,必須透過模仿,或是一個信念,讓我們在無聊的求學時期,尋求他人的認同以及自我的提升。

裡頭的小故事都很容易引起共鳴,單純的愛情真的就像這樣,而結局也如同大部分人的人生。而裡頭作者真真假假的敘述,相信看書的人自有評斷,不過,大家也別太認真,就是小說嘛!何必去問這到底真不真實呢?會想問真實性只是怕相對於自己的年輕歲月,怎麼如此的平淡罷了。但是平淡的歲月說不定也有許多美麗的回憶,只是都埋藏在大腦深處罷了。說不定哪天喝下了幾杯黃湯,老同學們開啟了懷舊模式,回憶的針線才能重新逐步交織而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